close

印尼看護
 一時的現象,難以判斷好壞。
 清晨騎著單車返回途中,大都會經過光榮碼頭,印尼看護天天上演不同故事,不得不讓人留意隨時的變化。
  昨日不知原因未看到印尼看護,今日清晨隔著矮灌木的縫罅,隱約有二個人在走動,慢慢趨近看到女雇主坐在椅子上,口中唸唸有詞,好像教導走動中的人,但不見印尼看護,再次接近,才看到她和另一名老婦人,退後走路「運動」,這應是外丹功的「仙鶴步」,她不是每天都離得女雇主遠遠的,獨自一人心情悶悶不樂、愁眉苦臉嗎?!
  因此決定退回繞圈拍下她們的正面活動的樣子,她們知道有人對她們拍照,單車怪客仍是大膽趨前,並走向女雇主。
  「阿桑!早安!」我說。
  「你們在作外丹功!」我脫下頭巾。
  「是呀!」女主人點頭。
  此時印尼看護和婦人也在一旁停下,老婦人走近聽我說話,而印尼看護則倚靠欄杆臉向外,但突然轉頭看著我,臉上帶著微笑,附近的另一名看護伙伴也過來找她。
 「爸爸媽媽有在作外丹功,所以我知道。」
 「很久以前我也有練習一個月,但清晨五時就必須起床,太早了因此就作罷了。
  「當時練外功丹,身體好像要飛起來。」我一直說。
  言談之間得知,女雇主練習外丹功已經二、三十年了,但不知何故坐著輪椅,不過可以目視口說,教導後進者,另一名婦人才一年經歷。
  「那印尼看護是自動要練習的嗎!」我問。
  「她會跟著練習。」女雇主說。
  「那一天我看到她昏倒了!」我好奇說。
  「她血糖過低,有時我就叫她不要練習了!」
  「你每天都來經過這裡嗎!你哪裡來?」女雇主說。
  「是啊!住在鳳山!」
  「那麼遠喔!」老婦人驚訝說。
  「不會啦!少年人騎腳踏車很快啦!」女雇主說。
   其實單車怪客是一名「半百老人」,不是少年人了。
   此時印尼看護又轉頭看了我一眼,也是面帶微笑,應是好奇吧!這個和先前的昏倒,落寞,滿面愁容的印象相差太大了吧!而歐吉桑根本沒有什麼好看的。
  練習外丹功必須一氣呵成,談話會中斷了連貫性,向她們連聲對不起,雙方相互謝謝,愉快的離去,不知明天的情形又是如何呢!!?  
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看護 印尼 光榮碼頭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仰望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