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13.12.3勿忘我.jpg 
 已不知如何下標題了!「早晨的約會」、「美麗的女主持」、「日出紅顏」、「居高領風」、「意外的驚嚇」、「忠烈祠之犬」...
  一出門仰望東邊天空,就知道今晨的天氣一定是冷冽中透露暖意,陽光將普照大地,六時四十分騎到忠烈祠,但還差一小段就到情人景觀台,果然太陽自長條的低雲幕中緩緩升起,還是先停下拍幾張較為妥當。
  繞到情人景觀台後,發現今天真是熱鬧,台上已經站了許多人,且好像有專業攝影機在拍攝,其中一名身材高挑白皙打扮時髦的女子,臉上充滿美麗的笑顏,相當賞心悅目,應是電視台記者或主持人吧!而晨運的一名婦人不知情走進景觀台下的花圃,撿拾瓶罐。
  「對不起,我們在拍攝,真的不好意思..」一名工作人員操著台語口音示意婦人趕緊離開現場。
  看樣子今天不能上去景觀台拍攝日出,就到景觀台下好了,暗中聽到上面女主持人的聲音:「這裡是高雄忠烈祠情人景觀台,是觀看高雄最好的地方,在我的左手邊是高雄港,還有全台第二高的八五大樓..... 」聲音有點模糊,不過她好像只練習三次就OK,有一次NG,略帶大陸口音字正腔圓,且攝影師也操著濃濃的大陸口音,我懷疑不是台灣的電視台。
  此時曙光已不適合肉眼觀看,亦不宜拍照,該是離開的時候,但心裡很好奇,女主持人到底是誰,偷偷自遠處對她拍了多張,也看不出來,正想走時,工作人員下來。
  工作人員安排女主持人在裝置藝術「LOVE」附近繞圈,補拍畫面,女主持人立即進入狀況仍是面帶微笑,好像小女孩一般天真高興步入花圃,踏入第一步時,突然埋伏多時的黑色野犬「小黑」衝出,對她吠叫了一大聲,女主持僅有驚嚇一下,反而彎腰笑了起來,未有慌亂失色,甚至飆淚不敢再錄影了,她不只美麗,還很「神勇」,而我的相機也捕捉到驚嚇後的一片刻,不過這隻「小黑」是不會對人吠叫的,只會對前來找食物的台灣獼猴驅趕吠叫,這個舉動也讓人驚訝!
  其實狗隻冷不防對人吠叫,不要說女主持人,任誰也會嚇一跳而逃離,但女主持一定不畏懼表現專業,驚嚇完後立即錄影,還要面帶笑容,甚至狗隻還在身邊不停徘徊走動伺機行動,並不斷輕擦到女主持的腿部。
  「小黑」到底是怎麼了?昨晨我在觀景台下玩自拍,「小黑」的同伴「小棕」很好奇、友善還過來跟我合拍,當時覺得很奇特,牠自花圃過來,乖乖坐在地上想靠近我,也不會干擾到我的自拍作業,回家看了照片,確實是合拍,而「小黑」在乖乖一旁觀看,牠們雖是流浪狗,但從來不會對人們吠叫的啊!今天卻是對女主持人有了動作,令人不解,打破常例。
  難道女主持人太鮮豔、亮麗了?還是香水味太濃!「小黑」忍不住發聲吠叫,或是同性相斥?
  太陽愈來愈大了,必須要離開了,單車滑下去順道進入忠烈祠下面的停車場,習慣性的抬頭往上看看景觀台一隅,又發現女主持人又上去景觀台,凝眸眺望的身影,攝影機由下往上拍,我也快速拿了長鏡頭,在順光下,捕捉難得的模特兒身影...陽光、青春、笑靨...一路在沁涼新鮮的冬風陪伴下,格外感到舒暢愜意。※標題為「神勇的女主持」。(2013.12.3.AM.7.00)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仰望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